成交金额19.2亿 上海房交会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金额19.2亿 上海房交会创纪录
2009年05月05日 08: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面是参展人数刷新历史数据,另一方面却是成交量出现近几周来的滑坡。“五一”期间,北京、上海等地的房展会出现了观众人数和成交量的分化,与此同时,杭州、南京、成都、天津等地的新房成交量却创历史新高。

  观众人数创新高

  根据搜房网的统计,上海“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各项数据创历年之最。与2008年8万人次的总参观人数相比,此次房展会参观人次达到17万。在在成交金额方面,相比于2008年的5.5亿元,本次房展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成交金额19.2亿,成交面积13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2万元。

  看房人的热情高涨,使得开发商的促销力度有所减少。相比去年五一,大幅让利或送高额礼品的促销活动不断,今年各地楼盘的促销项目要少得多。

  以上海房展为例,今年房展只有几个楼盘有9.5折左右的价格优惠或者经济型汽车之类礼品,而且多数是外环以外的楼盘,并且只对指定的户型和房源提供上述价格优惠和礼品赠送。大部分楼盘不但取消了促销活动,价格还较之前有所上升。房展会上,大部分中环附近的楼盘价格都已升至18000元/平方米左右。

  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购房者看房热情的高涨,并没有带来新房成交量大增。事实上,各房企虽然在房展会上有不错的销售表现,但上海、北京等地“五一”期间的新房成交量却较之前一到两周有一定幅度的下滑。尤其是上海,成交量较节前下滑了20%。

  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3日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47.42万平方米,相比前周减少了22%,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1.54万平方米,相比前周减少了20%,其成交均价为13395元/平方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4月27日至4月30日,上海商品住宅的平均每日成交面积达8万平方米,而在5月1日至5月3日,平均成交量只有3.18万平方米,成交量骤降。

  北京也出现了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的趋势。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商品住宅日均销售325套,环比下降了27%。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