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安置房项目“变戏法” 拆迁户“被自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一安置房项目“变戏法” 拆迁户“被自愿”
2009年09月07日 12: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由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两年多以前,温州永嘉县境内的37户村民被拆安置。而直到今年4月,安置房开工建设后,人们才发现土地使用权和其中一半的房屋已经被低价“转让”出去了。为什么本应属于拆迁户们的权益而今却易主他人了呢?

  四层变成六层 安置房项目“大变戏法”

  2006年11月,为了配合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永嘉段的建设,镇政府将大联、横岚岙村的37户村民安置到同镇的祥池村。这个叫做“联祥锦园项目”的安置房工程在祥池村征用了18亩半的土地,总共需要建设安置房90间,每栋楼房的规定层高为四层。而今年4月1日,从“联祥锦园项目”开工公告来看,这批楼房已经变成了每栋六层。

  一位叫潘小曼的村民说:“原来说是四层,现在变成了六层,以我们拆迁户的名义申请并审批的安置房,不是90套,而现在是180套,整整多了一倍。”

  根据规定,永嘉县政府将这个项目用地划拨给温州绕城公路永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具体安置对象、分配方案由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永嘉段指挥部与乌牛镇政府把关确定。为此,记者采访了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永嘉段指挥部负责人、乌牛镇常务副镇长李月道。

  李月道说:“是老百姓他们自己申请,进度方案全部重新做,变为六层。他们申请,然后我们打报告给县政府,县政府同意方案重新做。”

  按理来说,新方案中多出来的90套房子应该属于37户拆迁户所有,这本来是好事。可事实并非如此。这90套房屋平均每套130多平米,按照当地市场价,每套价值在60万元左右。但在我们看到的一份权利转让协议书中,村民们已经将审批下来的安置房用地的权利转让给了两个名叫陈正克和徐巧美的自然人。此外,这多出来的90套房屋也以每套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陈、徐二人。而陈正克正是大联、横岚岙村高速公路拆迁安置基建办公室的主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