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也疯?07年盲目追涨到09年的"精神分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也疯?07年盲目追涨到09年的"精神分裂"
2009年09月22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疯”两周年来到。从2007年十月楼市最高位,到2009年金九银十的当下,楼市经过惊天逆转,又惊人地回归,市场疯狂再度唤醒我们的记忆。楼价再次挑战买家承受力底线。

  不过,尽管市场惊人相似,消费者的心态却有明显不同。准确地说,2007年是商品房市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热浪,刚刚从房改中走出不久的人们对市场经济环境下的楼市认识还处于一个初级的阶段。当面对房价的大幅上涨,“投资团”的全面进攻,很多购房者迷失了对市场的判断,在“买涨不买跌”心理的鼓动下出现很多盲目追涨的现象。“那时候的买家,是一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势头,没有人相信楼价会那么快跌下来”。经历了2007年疯狂的购房者,对这样的购房心理记忆犹新。

  而如今,有了上一轮泡沫经验后,大部分购房者对市场都“心有戚戚焉”。继续追涨有之,捂紧钱包有之,在买与不买之间游离的买家则更多。出于对预期判断的模糊,大部分买家处于焦灼的“精神分裂”状况———“不买,怕继续涨价;买了,又怕会跌”,矛盾、担忧、无所适从是眼下买家最最典型的心态,且看现阶段部分买家的种种心态吧……

  恐慌型

  现场提价两万,买家也买单

  一位在一线接触客户的操盘人分析,由于目前在售楼盘不多,每当市民看房,发现新盘几乎卖得差不多,只剩五六套时,他们就会着急,并认为既然别人都喜欢这个楼盘,那么这房子肯定不错,迅速下单。开发商利用这样的心理,会控制每次的货量,甚至在尾货销售的时候,多次提价,促进买家入市。“最离谱是有一次,一位客户在现场在计价,正准备签约的时候,被告知当场提价两万块,把那个客户气坏了,不过最后居然也下单了。因为看准了就买,就算去其他楼盘也一样是涨价涨得厉害”,该操盘人说。

  疯狂型

  不看房即可签约

  天河北一位业主唐先生日前遇到了不用看房即可签约的投资客。“中介说,投资客是他的好朋友,最近一直在物色价格较低的中小户型,只要我的房子在70万元以内,随时可以和他签约,不用看房子”。

  某中介人士透露说,在8月份左右,投机客的“干炒”又抬头。所谓“干炒”,是指投资客之间相互倒卖,抬高房价以后传给最后的接棒者。珠江新城有房子期间已经转手了两三遍,目前仍在中介处放盘。该知情人举例分析,珠江新城一套230万元的房子,投资客首期只需付50万元,而三个月即涨了30万元,就算是扣除短炒的高额税费,投资回报率仍高达60%。“这类人是不考虑租金回报率的,面临的风险也最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