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搬运市场十大乱象曝光:强行搬运漫天要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搬运市场十大乱象曝光:强行搬运漫天要价
2009年09月28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修搬运本来再普通不过,为何却跻身“佛山市2008年物管投诉前十位”,成为投诉高发地带?看似简单的装修搬运市场,究竟存在多大的黑幕,竟然会引来黑帮争地盘“抢食”?里面的利润空间有多大?又有哪些“潜规则”让业主望而生畏?……

  近段时间,本报记者频频接到有关装修搬运被垄断以及由此引发斗殴等投诉。而八九月份,正是全市建设部门对全市物管小区进行装修搬运专项整治期间。经过几天的明查暗访,记者终于揭开了装修搬运市场的诡秘面纱。

  业主投诉

  强行搬运漫天要价

  近日,记者接到三水某小区一位业主的投诉称,自己的新房正进行装修,但在搬运材料上楼时,却遇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怪事:自己请的搬运工总会被小区搬运队拦截下来,宣称必须由他们搬运上楼。但这些人的搬运费却高得离谱,本来只需50元搬1方沙,他们却要80元,本来只需1元1包搬运水泥,他们却要收取2.5元,这种强行搬运和漫天要价行为,让他感到“很受伤”。

  “从小区门口到我家门口,本来只有短短的500米距离,但为何却这么难走?”他向记者感叹,“买房本来就花了高价,装修时我们业主更要精打细算,但最后这笔沉重的额外负担,怎么承受得起?”

  接到投诉后,记者就此现象,对部分业主、装修工人及搬运工进行了采访。采访后获悉,业主们对小区搬运垄断现象以及活跃在小区内的“钦定”搬运工,意见很大,可谓深恶痛绝。“这种‘楼霸’行为既搞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还剥夺了业主的选择权利,应该坚决整顿和取缔。”业主们呼吁。

  乱象一

  强行搬运

  因为小区搬运队的价格奇高,所以大多数业主都愿意并想方设法自己请搬运工。但没想到,他们仍然遭遇强行搬运。

  “我请来的工人是自家亲戚,纯粹来帮忙。但我正与‘楼霸’商量时,对方的几名民工便开始强行拉货,将沙子和水泥往楼上背,无奈之下,我只好给了高额搬运费。”

  “不让他们搬怎么行呢?他们干脆就躺在我买的木板上,这种土匪做法任谁也无可奈何。”他感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