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楼市新闻九宗“最”:年薪20万竟仍买不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细数楼市新闻九宗“最”:年薪20万竟仍买不起房
2009年10月03日 0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尽管京城楼市的“金九银十”以平淡开局,但令人惊讶的是,北京有许多区域楼盘已触及3万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门槛,而部分区域现已登上了3万元房价的“舞台”,有些地段甚至向5万元房价发起攻势。 中新社发 司海英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日电(位宇祥)目前房价居高不下已是事实,楼市的各种新闻也花样频出,让人目不暇接、甚至大跌眼镜。细数今年前三季度的楼市新闻,有住在卫生间的80后艺术系美女,有“年薪20万买不起房”的热贴;在政策房上面,也出现了“最牛身份证”,“最牛宝宝”等新闻,而一位钉子户致使开发商申请破产,被网友称为“最牛钉子户”。

  最离谱

  要进厨房,先入厕所

  青岛市云南路的回迁房让业主很郁闷———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如果在家里请客,主人做好了饭菜要从厕所里端出来。

  近日,网友“我住在八大湖”在半岛网青岛论坛上发了《云南路回迁房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史上最扯淡设计》的帖子。在帖子中他上传了一张一单元c1215号的设计图,图中显示,在这套一百平左右的回迁房中,不管吃饭做饭都必须要从厕所中穿过,吃的饭菜要从厕所中端出来。……

  该帖在网上发布后,引起不少市民热议。对此,有专家出来“回应”———这个户型中卫生间的设计是按照“干湿分区”的理念进行的,可有效利用空间。

  有网友表示,这种设计太不负责任,并发帖称这是“最牛的厨房”。

  最折腾

  领79元房补,要花80元路费

  重庆晚报9月21日报道,重庆万盛区文广新局退休职工、现寄居在渝北两路的王新声大爷遇到一件怪事——他每月要到万盛领一次钱,车费至少要花80元,而他领的钱却只有79.52元。换句话说,王大爷每领一回补贴,自己还要倒贴钱。

  王大爷多次和房管所沟通,希望发放补贴能更人性化一点,要么一次性发放,要么每月直接汇款给他。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负责人王世明对记者表示:“不行,我们集体研究的。”

  此事经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上百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数千网民发帖声援王大爷,谴责房管所故意折腾老人的行为。

  报道21日见报后,万盛区区委书记向涛当即批示:这样的事,发生在我们口口声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今天,我们当领导的不应该为此而愧疼?这样的管理者称职吗?请房管局立即纠正……

  在22日的全区性会议上,向涛再次严厉批评了当事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要求监察部门按照行政问责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万盛区委、区政府24日通报称,该区于昨日正式启动行政问责程序,责令区房管局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通报批评;免去房管所所长王世明的所长职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