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价高企 局部“反价”潮业主“心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价高企 局部“反价”潮业主“心忧”
2009年10月19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周部分板块一手房价高企 二手放盘价连动

  局部“反价”潮 业主“心郁郁”

  “隔离个一手盘价格,比我哋高五六千元!”诸如此类的对话正在全市业主耳边流传,对于今年的买房者来说,“被反价”是常态。德诚行总经理何庆祥表示,业主“反价”在全市都有出现,一手楼价高且卖得好的地区更是重灾区,江南新苑直接拉动新港路二手房价涨。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现在大部分精明的业主都不会听中介说的行情,他们只会留意周边新盘开盘价。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价格高企,业主叫价与买家心理预期差距较大,造成买家入市犹豫,最终或会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目前“反价”情况有多严重?“反价”最集中在哪些区域?业主“反价”成功率有多少?记者近日采访多个中介公司,遍访买楼客户、前线经纪到研究人员,借此为读者还原10月黄金周重临的“反价”潮。

  “反价”个案:

  “反价”成功率:

  未到签约一刻都有变数

  柯小姐最近很郁闷,因为3天前她被业主“反价”了。她记得很清楚,当晚她与朋友一起到中介门店,与经纪一起等业主来签合同。左等右等之下,经纪致电业主,得知他“正在应酬”。她们决定多晚都要等业主“应酬”完。后来业主电话告诉他们“正在打麻将”,他们决定次日上班第一时间找业主签约,柯小姐与朋友当时已隐隐感觉事情不妙。结果第二天,经纪告知他们:业主“反价”了,要给多两万元才行。

  柯小姐看中的是广园路附近的一个房改房,这个楼梯楼7楼单位面积为94平方米,楼龄有10多年了。业主2006年买下后装修豪华,水龙头都是用摩恩牌子的。中介说,附近的房子一般6000多元/m2,但业主开价72万元,估计是开高10多万元,希望收回装修成本。业主看到一放盘经纪就带了4个买家来看楼,当即调整叫价,从72万元加到74万元。后来柯小姐与业主反复交涉,终于把价格砍到73万元实收,哪知道磨破嘴皮最终还是招来再度被“反价”。

  满堂红越秀区资深经纪梁忠告诉记者,“反价”两次不算多,他见过最离谱的是“反价”6次,从52万元一直“反价”到60万元。一个位于东川路三拱直街的5楼房改房单位,面积53平方米,20年楼龄,市场价为53万~55万元左右。业主屡次“反价”,在每个价位都“得罪”了一个潜在买家,客人见业主没诚意,纷纷打退堂鼓。后来业主见黄金周期间看楼的人都不多,主动下调叫价,最后以58万元售出单位。

  德诚行越秀一部负责人吴木坤对记者表示,越秀区业主“反价”幅度约为5%~10%,业主“反价”之频,让经纪心中没数:未到签约一刻都有变数。吴木坤认为,业主“反价”原因主要有四个:一是明年亚运,认为亚运会带动楼市升值;二是一手楼价升,二手也随之涨价;三是资产每年升值的预期;四是对持有物业的信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