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年拆迁难题12天精彩化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4年拆迁难题12天精彩化解
2009年11月09日 1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位区级领导亲自挂帅,530名机关干部走村入户,150户被拆迁居民由不拆变为主动拆迁……在12天时间里,桥东区广大机关干部合力攻坚,以维护被拆迁居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用真情、真心、真意做通了广大群众的思想工作,使铁路入地入口处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实施,铁路入地北端穿越石德铁路入口处吴家庄段具备了开工条件,同时也解决了吴家庄城中村改造4年都没解决的拆迁难题。

  为确保国家重点工程顺利开工,桥东区十名区级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守一线,区54个部门实行大兵团作战,让拆迁工作变得不再难

  10月10日,桥东区铁路拆迁指挥部专题会议气氛异常凝重,面对吴家庄旧村改造及铁路拆迁这个几年都动不了的难题,大家都认识到,完不成任务影响区里形象事小,国家工程那可是大事,没有商量的余地。

  经过慎重研究,会议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原定于25日前完成的拆迁任务必须按时完成,绝不能因拆迁问题影响铁路入地工程的一分一秒,要把拆迁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举全区之力,合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当晚,吴家庄拆迁工作实施方案连夜出台,在12日下午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会上,桥东区主要领导表情凝重,严肃地说:“吴家庄问题是一场硬仗,要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随后,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总指挥,桥东区从全区54个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镇)抽调530名机关干部,分成54个拆迁工作小组……至此,桥东区史上最庞大的群众工作队宣告成立。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入地工程将结束桥东桥西分割的历史,对省会“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来说,不啻于一次新生,领导群众格外关注。

  在市区内搞大工程建设,拆迁是基础,是前提,更是难点,承担着全市铁路入地沿线拆迁总任务78.6%的桥东区,任务异常艰巨。

  时间就是命令,面对这项国家重点工程,改变省会城建历史的难得机遇,桥东区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中,拆迁工作在稳步推进中捷报频传。至10月份,裕华路以北拆迁全部完成,仅留下铁路入地口的吴家庄村。

  家族矛盾、土地历史遗留及村民内部矛盾、开发商品楼产权问题……吴家庄,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及村内矛盾,城中村改造工作4年来因拆迁问题一直搁浅。

  如何克服困难,推动吴家庄段拆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考验桥东区机关干部政治素质的关键。

  14日11时,桥东区铁路入地指挥部院内人头攒动,11时30分,随着区主要领导宣布入户开始,530名机关干部全部深入到被拆迁居民家中开展工作。

  从14日至25日期间,市铁指办、市拆迁办、市公安局通力合作,协调作战,桥东区 10名区级领导与530名机关干部,吃住在拆迁一线,耐心与被拆迁居民面对面地宣讲政策,一对一地解惑释疑。

  “每次入户回来,我们都能看到书记、区长的车在现场,大家心里暖融融的,信心更加坚定。”一名区机关干部如是说。区领导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广大干部更是咬紧牙关,冲锋在前。区民政局局长刘钊虽然家住吴家庄附近,但在入户做工作过程中,一次也顾不上回家看看;区拆迁办主任王振文天天加班加点,风尘仆仆,干工作总是冲在最前面;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运彦虽然在局里算是年龄最大的,但在拆迁户门前一等就是一天。不少干部嗓子哑了,有的干部孩子病了却顾不上回家看上一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