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楼”间架起“天桥”空中通行惹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姊妹楼”间架起“天桥”空中通行惹争议(图)
2009年11月09日 12:1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接两栋楼的天桥因“柏林墙”而失去存在的价值 记者 张质 摄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渝中区嘉滨路有一对“姊妹楼”,一曰华庭锦园(以下简称锦园),一曰华庭嘉园(以下简称嘉园),之间有一座天桥,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巨大的手,把两栋楼连接起来。

  日前,锦园小区居民投诉到本报:“天桥上有堵‘柏林墙’,存在五年多了,搞得我们和相邻的嘉园居民关系紧张。希望‘柏林墙’能早点拆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展开调查。

  居民求助

  小区有堵“柏林墙”

  华庭锦园业主赵婆婆,说起这个“柏林墙”就来气。

  她说,华庭锦园和相邻的华庭嘉园都是独立的高层电梯房,是同一个开发商所修的“姊妹楼”,唯一不同的是,锦园是2004年开发的,比嘉园晚四年。嘉园靠崖,12楼有座天桥,从这里到解放碑,走路不过5分钟;后修的锦园在崖下,通往一号桥,如果要到解放碑,需要打车往返。

  为何同一个地段挨着的两楼,反差如此之大?

  赵婆婆解释,主要原因是连接这两栋楼的天桥,被嘉园的业主用砖墙堵了,而且一堵就是五年多。这堵墙被戏称为“柏林墙”。

  据悉,两小区有数十名业主,父母住这边小区,儿女住对面小区,由于不能从天桥互相往来,只能隔楼相望。

  记者调查

  “柏林墙”堵了什么

  为何修了天桥却又无法通行呢?开发商重庆润隆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两个小区的业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情况。

  嘉园有业主500余户,锦园有业主600余户。当初,开发商特意在两楼之间设计了一座天桥,目的是让两个小区的空中花园、健身器材等可以共享,更重要的是方便两个小区业主出入——锦园的业主可以经嘉园直达临江门、解放碑,嘉园业主也可经锦园到一号桥。

  2004年,天桥正在修建时,嘉园的业主不乐意了,认为嘉园是独立的小区,如果随意让锦园业主进出,侵犯了自己的权利。于是,有人在天桥靠嘉园的一端用砖砌了一堵墙,不让锦园的业主通行。

  锦园的业主入住后,开发商曾租用奎星楼的电梯,方便业主从奎星楼到解放碑,但这条路毕竟较远,且晚上不是很安全,所以锦园业主一直想打通天桥,但嘉园的业主坚决不同意。

  2005年,嘉园部分业主起诉,认为规划修建这个天桥是错误的,要求撤销。法院最后判决规划局规划这个天桥合法,但锦园的业主使用这个天桥,要和嘉园的业主协商。

  经过多方努力,嘉园业委会决定就“天桥是否通行”在小区进行投票表决。但是,票箱被砸,投票无法进行。

  五年来,两个小区对这个天桥是否该通行一直处于僵持状态,两个小区业主之间的关系也很微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