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8个两改项目敲定 8000套保障房上半年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18个两改项目敲定 8000套保障房上半年开建
2010年02月09日 14: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岛的房价要让市民满意,今年要继续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房价涨幅!”2月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07年以来全市住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1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住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 、市长夏耕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同时,今年的两改项目确定,崂山区也首度纳入两改范围,包括市南区八大湖小区等在内的18个两改项目将启动,共涉及到拆迁居民1.5万户。

  房价要让市民满意

  8日上午,在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房价”两个字在夏耕市长的讲话中频频出现,而夏市长更将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上普遍反映的“高房价”问题作为一个专题单独做了重点强调分析。

  “今年要采取多种措施,继续遏制房价的涨幅,青岛的房价要让市民满意!”夏市长说,统计部门统计的去年市内四区的房价均价为8573元/平方米,但这并不能充分反映广大市民的真实感受。此外,在住房供应方面,目前住房供应的数量、户型、区位等方面,离满足市场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在讲话中,夏市长多次提到“继续遏制青岛的房价涨幅”这句话,未来将通过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数量及开工建设步伐,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抑制投资性、投机性购房等举措,来抑制房价的不合理上涨。

  近年增幅逐步回落

  据夏市长分析,2007年之前,本市房价增幅一直居高不下,2004年四季度曾一度位居全国各大中城市首位,2006年四季度,本市新建住房价格增幅依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三年来,本市新建住房价格增幅逐步回落,2007年至2009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分别为6.9%、2.6%、1.2%。单月增幅由2006年 12月的5.6%下降到2009年12月的4.9% ,由低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指数0.7个百分点扩大到低于4.2个百分点,由位居第29位下降到第37位。纵观三年房价走势,由于住房供求关系的改善和市场调控的有效开展,住房价格保持了相对平稳态势。

  依法拆迁阳光操作

  自2007年以来,本市的两改及重点项目建设共有138个,涉及到76000余户居民。“不能让因拆迁导致的不稳定因素影响城市的两改进度。”夏市长强调,拆迁要遵循依法拆迁和阳光操作两条原则,应该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每一个项目拆迁程序合法、手续齐全、过程透明、补偿到位。

  此外,拆迁中的分户析产被列为拆迁工作的难点问题,对此夏市长做了重点强调。“有些拆迁对象为了谋求利益的最大化,采取手段不合理、不合法地随意分户析产。”夏市长举例说,位于老城区的一套25平方米居住面积的房子,竟然分成了四户。夏市长说,随意分户析产必须予以严厉禁止。

  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要积极研究解决房屋产权分割登记问题,在保证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坚决打击中介机构的投机行为,减少“两改”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不合理拆迁成本。市拆迁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强化对基层管理部门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规范本市的拆迁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