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寒料峭背后伏涨价潮 探秘京城房价迷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春寒料峭背后伏涨价潮 探秘京城房价迷局
2010年03月09日 10: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政府要想抵制高房价,管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降低地价和税费,这样房价自然就会降下来,但事实上地价一个劲上涨,也就难怪房价要上涨了。”

  通州领跑涨价潮

  连续两个月的成交低迷,使得有“国内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楼市正在经受“倒春寒”的困扰,然而记者在两天的调查中却发现,就在许多购房者持币驻足观望的当下,京城楼市的高位调整在京版11条“靴子落地”后已显露出结束的迹象,新一轮的提价潮已开始在京城楼市悄悄蔓延。

  “不可能吧,才不到两个月时间,怎么就涨这么多呢?”3月5日,冯未走出通州“丁香丽舍”的售楼处,有点气愤地向记者发起了牢骚。两个月前,冯未曾到这里来看过,均价1.28万/平米的价格让他有些犹豫,他决定等一等,让他没有料到的是,两个月过后同样的房子已涨到了1.5万元/平米,他身后一脸歉意的售楼顾问还在不停地向他推荐其他的户型。

  “通州现在已成为京城楼市的领涨板块,大多数楼盘的均价都在一万多,一些高档楼盘的均价甚至已突破每平米2万5。”在这家售楼处不远的链家房产中介,一位房产经纪人蛮有自信地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北京城北、东、南这三大区域里,东部通州板块是去年以来最为热门的,“现在东五环附近的新房也不过才2万元一平米左右,通州虽然离市区更远一点,但房价涨得却更快。”在他看来,通州新城规划是吸引大批置业者前来的主要因素,根据规划,新城核心区未来将成为北京新商务中心区,运河两边未来不再批住宅,住宅产品的稀缺性进一步凸现。而新近成交的通州半壁店地块并不属于通州新城核心区,但成交价已破万元。

  CBD的东扩,加上拟议中的市政机关东迁,是去年以来通州房价凶猛上涨的动力。记者一位在京工作的同学2007年在通州买房时,房价不过5000元出头,“当时选择通州也是无奈之举,每天上下班得有近3个小时耗费在路上,但过了这几年才发现,当时的这一决定还是明智的,现在我们家周围的几个新开楼盘都在1万元以上,如果那时不买的话,现在更买不起了。”

  此外,通州房价的上涨,交通的日趋便利也是重要因素,目前的八通线地铁加上明年底通车的地铁6号线,使得从通州到3环以内的空间距离被大大拉近。

  “靴子”落地成京城房价再涨信号?

  就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北京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地方版“国11条”,拉开了地方楼市调控的大幕。而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调控政策的出台意味着“靴子落地”,新一轮的楼价上涨似乎已不可避免。“仔细看一下近几年的楼市调控历史,都有几乎相同的一幕,政策出台前房价会停滞一段时间,但政策一出台,房价几乎都会应声而起,北京的楼市尤其如此。”中原地产一位研究人士告诉记者,从他掌握的信息来看,3月份北京将迎来大规模的新盘上市潮,目前在5环线附近的几家新盘价格都已涨到了2万元左右。

  中原地产近日出具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新政出台带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政策着重点是在为增加中低收入人群可以购买的政策性住房,这将使得商品房供应不会明显增加。北京楼市的改革方向可能类似于香港及新加坡的商品房市场与保障性住房分别发展的现象。因此商品房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我爱我家一位负责人认为,此次新政出台有利于消除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对于平抑房价,活跃市场交易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虽然短期看对需求有一定抑制作用,但是,其中很多条款其实在春节前就已经被市场消化,新政的出台可以阶段性地消除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对2010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利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