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纠纷引出泄密短信 一套房引爆监管疑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纠纷引出泄密短信 一套房引爆监管疑云
2010年03月30日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证监会助理调研员李莉因离婚财产分割争议成内幕交易“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举报证监会工作人员涉嫌内幕交易,苏女士一夜之间成为焦点人物。昨日,苏女士向本报透露了这起事件的来龙去脉。

  -经适房纠纷引出泄密短信

  2002年,李莉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证监会。一年之后,她买入了一套位于宣武门地区的经济适用房。当年买入的房产已经升值,不过李莉当时一定不知道,正是这套房产,把她拖入了现在危险的漩涡。

  2006年6月,李先生和李莉领证登记结婚,但婚姻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年,双方便进入了分居阶段。随后双方通过起诉离婚的方式分手。在离婚财产分割时,李先生表示,李莉此前购入的经适房未进行分割,因为李莉称这一房产为其母亲所有。

  因为这一房产的疑点,才带出了此后的泄密短信事件。

  某日,李莉原婆婆苏女士在整理家中文件时,发现了一张手机SIM卡。在这张卡上保留着一条短信,即为三一重工分配分红预案。从短信内容看,这条短信是从李莉开户的手机号上发送出来的。而根据SIM卡上通信录和SIM卡上存储的其他短信内容,苏女士推测,这一SIM卡当时是李莉母亲使用的。

  -实名举报要一个说法

  爱恨情仇,加上利益纠葛,促使苏女士前往证监会进行实名举报。2008年6月,苏女士找到了证监会的信访部门,举报原儿媳内幕交易、骗买经济适用房问题。一个星期后,证监会纪委的人员持介绍信找到苏女士了解相关情况,并要求李先生前往证监会配合调查。

  据李先生和苏女士称,(证监会纪委)看到这条短信,认为只要其(李莉)母亲买了三一重工的股票,(便)直接构成了内幕交易。“最后也调查了,结果是她母亲有股票账户,但是没有买三一重工,证据不足。”但李先生认为,即便没有购买三一重工,也构成了泄露核心消息(罪名)。对于三一重工转送短信的泄露,苏女士一直要求监管部门有一个“说法”,即书面回复。但据苏女士介绍,相关部门一直没有满足这一要求,称口头说法已经有了,并暗示监管人员的“三姑六婆”买卖股票监管难度大。

  “你自己是监管别人的,如果你自己都不能遵纪守法的话,你怎么监管别人呢?”苏女士认为,作为证监会工作人员,即使是操作别人的股票账户,也是不应该的。

  -电话委托疑云重重

  李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前妻在证监会工作而利用内幕消息交易,他本人对股票了解不深。根据记者对李先生股票账户交割单的查看,李先生股票投资数量和金额不大,从400股至2000股不等,主要集中在2006年期间。

  对比交割单,李先生怀疑李莉还直接通过自己的账户对股票进行交易。在2007年交易数据上,李莉登记的手机通过电话下单的方式对中海海盛、北辰实业、海欣股份、SST秋林(现名)进行了买卖操作。

  而根据记者对比证监会内部通讯录,此号码登记使用人的确为李莉。在双方离婚期间,李先生称李莉要求对股票交易收入进行分割。

  而据李先生表示,李莉当时在证监会稽查一局,以工作性质需要保密为由,让其不要过问自己的工作。李先生甚至称,自己不知道李莉领多少工资。但他也表示,李莉和其母亲、兄弟谈论股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