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二套房贷首付50%" 专家称房价料回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热议"二套房贷首付50%" 专家称房价料回稳
2010年04月16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50%。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6日电(房产频道 位宇祥 林伟)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政策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的认为房价将降,也有人觉得难降房价。而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将对多套购房造成直接打击,成交量将明显下降,房价也将回稳。

  话题缘由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网友热议

  有的认为房价会降 有的认为难抑房价

  新政对房价的影响,网友观点不一,在房地类论坛里及新闻跟帖中,网友分成了两派。一派网友认为,二套房首付五成的政策,是政府对调控楼市“下了狠手”,房价将下降。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认为,此次出台购房政策对稳定地产行业是有积极意义的,限制了个人炒房投资行为。

  网友“艾克”认为,国家出台二套房新政策,对打击投资客有一定影响,投资客少了,房价逐渐会下降,调控政策一步一步来,相信未来房价必降。网友“伊莎贝尔”表示,出台新政我感到很欣慰,说明国家还是重视咱老百姓住房问题的。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出了担忧。一位名为“jiabhe789”的网友说,“真正投资的人,好多都是全款买房”,一位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网友也认为“炒房的人不差钱”。网友“zhzhn315”称,能买起二套房的人不会在乎首付,应该出台房屋持有税,而且税率要很高,只有这样,房价才真的可以得到控制。

  网友“正盛213”留言称,提高工薪阶层工资收入,对高收入者苛以重税,是缩小贫富差距,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的最好最根本的办法。也有网友建议,国家应对三套以上房产先证收物业税。还有网友称,炒房跟倒卖火车票没有根本区别,是损人利己的行为。票贩子是千夫所指,也应该让房屋的投资客成为“过街老鼠”。

  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新政对自己没有影响。网友“人在北京”说:“二套房贷再怎么调整,也与我无关,我连一套房都买不起,更谈何二套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