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多抛快跑” 京沪深楼市供求一夜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多抛快跑” 京沪深楼市供求一夜逆转
2010年04月21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的政策重拳开始击溃楼市投资客的神经,也让开发商嗅到了供需“风向”的逆转。3月中旬以来,已有不少新盘和二手房投资客“拉高出货”;新政出台后,“多抛快跑”成为手握众多房源的投资客的无奈选择。

  - 观点

  万科:个别热点城市

  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将被扭转

  万科管理层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背景下,政府及时出台相关政策,采取严格措施抑制投机性购房,遏制住房价的过快上涨,将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被扭转,亢奋情绪向其他城市蔓延的情形将会中止。

  万科管理层认为,房价过快上涨无人受益,平稳发展才是行业之福。2004年以来我们在诸多场合反复陈述了这一观点,时至今日,这些看法并未发生任何改变。

  万科指出,2009年下半年后,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这一现象的背后既有新房阶段性供应不足、可售资源持续下降等因素,也存在资产配置需求增加等多方面的复杂原因。受供需关系持续紧张和市场预期不断趋热等因素的影响,近期个别热点城市再度出现恐慌性购房的局面。

  2009年以来,各地市场走势明显分化。全国的资产配置需求主要集中在个别热点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现象比较突出,受关注程度也比较大。另一方面,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需求仍以自住为主,因此总体上表现得更为稳定。但在热点城市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也出现市场升温的迹象。

  万科认为,市场是一个高度复杂的体系,某一因素的改变可能引发错综复杂的连锁反应。从需求到供给,既存在正相关的传导效应,也存在时间上的滞后性。各地发展阶段和市场情形千差万别,市场的诸多参与者,思维模式和判断看法各不相同。而当前世界经济又恰好处在一个罕见的历史阶段。因此,房地产行业能否结束2007年以来的剧烈波动,真正走上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还有待事实的验证。

  北京 新盘“打折风”再现

  “经过两天开会讨论,我们决定新开的两栋楼座不提价,开盘价与上一期一样。”北京通州运河边一新盘的销售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项目上一期的销售均价为20000元/平方米,4月下旬开盘的楼座位置更加优越,产品类型没有变化。不过,如果首付比例超过五成,该项目将给予98折优惠。

  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特别是新“国十条”的落实,久违的打折促销重新出现在北京新房市场。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三天内,北京一共有92个楼盘开始打折,其中折扣最大的楼盘出现全款95折、按揭97折的优惠,而普遍的折扣力度在97折至99折之间。另外,“2万抵12万”、“立减10万”等标语频频出现。在北京不少项目的售楼处内,只有两三个客户在闲坐,营销员远多于看房人。

  “促销是开发商会做出的反应,如果销量急降,价格有可能出现‘拐点’。”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