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楼市蠢动 “潜伏房”渐渐浮出水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北:楼市蠢动 “潜伏房”渐渐浮出水面
2010年04月21日 16:4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已经是布好的棋局,一步紧似一步,在“新国十条”以组合拳的形式精准打击投资和投机需求之后,住建部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再次将调控放在了更加微观的视野之内。

  楼市乱象

  乱象一 “销控表”的秘密:房子为何越卖越多?

  “我们的12、13号楼现在又拿出了15套不同户型的房子,需要的话我可以马上带您去现场看房。如果一次性付款,我们可以给您做到全款5个点的优惠,按照现在的情形,建议您别选择贷款。”时隔4个月之后,记者第二次来到位于石家庄西南的一家楼盘销售中心,在销售人员出示给记者的一份“楼盘销售示意图”上,记者注意到,可供购房者选择的房源竟然比4个月前多了不少。

  显然,这张用红色铅笔标注的满是“已售出”字样的表格,即是目前房地产销售过程中最为常见的“销控表”。这张小小的表格,往往被售楼人员当成制造房源“供不应求”假象的最好工具。记者质疑为何楼盘卖了4个月之后反而房源越来越多时,售楼人员轻描淡写地解释说:之前一笔团购取消了,腾出的房源被公司拿来对外销售,“这很正常。”

  不过,对于这个售楼过程中屡试不爽且总能见得奇效的小“法宝”,一位从事过楼盘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销控表”展示给购房者的大部分信息是不足信的,他进入某楼盘销售部之后前一个星期的培训过程中,曾经有一块内容专门培训售楼人员如何控制和使用销售信息。一般情况下,一个新开楼盘首先拿出销售的户型并不全是最优户型,比如临街、朝向不好或者面积过大的户型往往是首批对外销售的。在接受购房者咨询的过程中,售楼人员可以通过制作和展示“销控表”告知购房者,目前可供选择的房源仅有几套,这一方面可以制造楼盘销售火暴的假象,另一方面可使真正有购房意愿的消费者被迫就范。“当然,如果整个销售过程不乐观时,这还需要售楼人员摸准购房者的心理,如果有些购房者确实因户型不合适等原因动摇了买房决心,售楼人员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一些借口给购房者换房,比如说临时有退房等。”

  乱象二 “VIP”背后:让购房者抢着主动送钱

  自去年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之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反应并不强烈,一直以二线城市自居成为楼市刻意避开一般政策调控最好的理由。从市场实际走势来看,2009年石家庄楼市曾经走出了一个“小阳春”,而2010年,尤其是全国两会之后,由于此前的楼价仍保持小幅调高,且万科、中冶等国内大型地产商陆续进入,给房价再次上涨找到了合理的时机,三月份石家庄楼市量价齐升再次向“小阳春”行情挺进。

  记者了解到,近来石家庄一些楼盘再现短期内售罄新房源的壮观景象,据称某新盘开盘之后仅半天即卖出100多张VIP卡。

  对于所谓的VIP卡,前述房产销售业内人士描述的更加坦白,“成本两块钱,可以让购房者先交上万元的定金,而且积极主动给开发商送钱。”在新房销售比较火暴的阶段,这同样是楼盘销售的一个手段而已,所有优惠都被计做成本且在开发商的细致掌控之下。

  而内部认购、排号预定、VIP等方式对于开发商来说最为直接的好处是,开发商大量收取预售款,从而保证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中即便面临资金链收紧仍然可以“不差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