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第二波“降价潮”即将到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称:第二波“降价潮”即将到来

2010年06月25日 10:47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上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局势扑朔迷离,商品房销量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4月中旬至今,南京楼市经历了第一波降价行情,各个片区均出现房价“跳水”,但销量在短暂地增长后迅速回落。很明显,在不少买房人眼中,这一波降价不过是“毛毛细雨”,并不能打动他们的心。

  如今,库存大幅增长,成交量依然毫无起色,各家开发商的资金链也在不断吃紧。新景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华认为,上一轮价格调整更多只是预期价格的下调,谈不上真正降价。当前环境下开发商如果想迅速跑量,一定要拿出实质性的优惠。至于多少比较合适,他认为打个“8折”也不为过。随着调控的深入及下半年大批新房源的上市,新一轮“降价潮”的身影越来越清晰。

  第一波多是降预期

  自“国十条”颁布以来,从城南到江宁,南京各个片区曾先后刮起一股“打折风”。其中促销力度较大的楼盘如和府奥园、金浦·名城世家等,开盘时也曾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五一”期间五矿·东方龙湖湾开盘,以8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低开,效果显著;和府奥园给出“9折”优惠后迎来了热销;5月下旬,城南纯新盘名城世家和观云国际均取得了开盘销售过半的成绩。蓝风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翁忠平分析,与不少滞销楼盘相比,以上各楼盘之所以能够热卖,最重要的在于较为合理的定价。

  不过,也有不少楼盘的优惠“第一炮”并未打响。如江北某大盘就因为降价后均价仍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受到了买房人的冷落。同样的现象在城北某“9折盘”中也有出现,优惠推出数周后,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仅有不到1/3的房源售出。专家分析,在第一波行情里,所谓降价的多数楼盘只是调低了预期售价,并未实际让利。

  打开销路唯有降价

  二套房认定标准的明晰及保障房建设的开展,人们的预期也在不断地变化。由于第一波“降价潮”效果并不明显,即使有开发商“小打小闹”地再推出一点优惠,也难以像前段时间那样立马见效,市场开始进入僵持阶段。

  城南某楼盘近期低调加推,销售比例与5月首次开盘时相距较大。而4、5月曾通过打折赢得热销的多家楼盘,近来房源去化速度也明显放缓。如果说开盘期间打折促销是“百米冲刺”,能够迅速见效的话,那么各楼盘当前的销售状况就如同跑“马拉松”的后半段,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虽然几乎所有楼盘都给出了优惠,但大部分连一套房都没能卖出。3天6套的成交量更是降至谷底,同比下降了95%,144套的认购量同比下降83%。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