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SOHO业主起诉赛特物业 要求返还千万物业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外SOHO业主起诉赛特物业 要求返还千万物业费
2009年01月15日 09:0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建外SOHO小区业委会透露,在年度审计中发现赛特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该小区5年间累计挪走小区1352万余元物业费。目前,建外SOHO业委会已就此情况向朝阳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赛特物业返还物业费。而赛特物业方表示业委会的审计程序不合法,不认可审计结果,愿接受法律裁定。目前,此案已经进入法律诉讼程序。

    业委会:物业每月转账数十万无票据

  建外SOHO业委会主任韩兵表示,“今年面临赛特物业合约结束,所以我们委托北京中瑞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赛特物业从2003年11月至2008年9月的账目进行详尽审计,竟然发现赛特物业的账目中有重大财务问题。”

  业委会称,赛特物业除每年收取260万酬金外,在未经业委会同意及合同无任何约定的情况下,每月从物业费中转走16万至50万元不等,且拿不出任何票据,5年期间累计转走1352万余元。目前建外SOHO业委会已就此情况向朝阳法院起诉,将追究其返还、赔偿责任。

    物业方:总公司从分支机构转账属正常

  赛特物业北京建外分公司原总经理肖福生表示,转走物业费是奉行上级公司指示。他本人被物业公司解聘后已从公司辞职,已不再过问此事。

  赛特物业的刘经理表示,由于各分公司不是独立法人,总公司从分支机构进行物业费用转账是正常的,该款项用于支付物业人员开支等费用。刘经理还表示,赛特物业并未向业委会交付账目,业委会是通过非正常方式取得账目的,不符合法定程序。目前该账目保存在北京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将由公安部门重新审计。

    新物业进驻 老物业不走

  业委会认为,赛特物业公司在履行与业委会签订的《物业管理委托合同》中,先后出现了十几项违约行为。经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无效后,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在获得60%以上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对赛特物业公司提出解聘,并临时委托新的物业公司于2008年10月14日起对建外SOHO小区进行托管。但赛特物业拒不撤离小区,并将业委会起诉至法院要求继续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刘云波)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