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银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或春节后“落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各银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或春节后“落地”
2009年01月15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去年10月就开始颁布了贷款优惠新政,但直到上周沪上各银行才算真正推出了享受七折优惠的相关细则。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很多部分房贷客户陆续接到银行通知,其存量房贷调息7折将从今年2月起正式执行。而对符合政策优待范围的消费者来说,七折优惠终于落地了。

  1月10日,笔者在普陀区真如板块内陪朋友交易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该朋友是首次购房,在签约时,该区房产中介 (为沪上知名连锁中介)的工作人员直接拿出了优惠贷款利率70%来给客户进行计算。笔者从该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只要能确定是首套购房,且贷款人工作情况相对稳定,享受七折优惠就没有什么问题。尽管他没有透露具体的银行名称,但他向笔者保证,几大主要做房贷业务的银行都可以办理。

  房贷优惠利率达到七折,对银行来说,这块传统的优质业务进入“微利时代”,这是他们所不愿接受的。因此才会出现监管部门早于去年10月就明确的新政,各家银行却集体采取“拖”字诀,甚至直到上周之前,各行也依然针对优惠的享受提出了名目多样的附加条件,如办理十张该行信用卡等,让消费者对新政的实惠“看得见摸不着”。

  但是随着相关政策的细化,以农行为首的国有银行终于开始落实优惠细则了。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的优惠利率细则出台后,其他一些中小银行肯定会跟着放宽条件,甚至更加灵活,目的就是吸引更多客户,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因此,考虑到最近的政策调整比较多,打算在今年买房的消费者们在办理贷款时最好先致电银行进行询问。

   新闻链接

    银行最新贷款细则

    工商银行

  总行具体细则仍在制定中。其客服人员表示,存量客户在1月12日后可以与贷款经办行确认,原则上原贷款利率浮动比例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还款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都可能享有商业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

    农业银行

  存量房贷在30万元以上,没有逾期还款等不良信用记录,原贷款利率浮动比例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均可自动调整。但如果存量房贷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需要个人主动申请,由银行审核。

    建设银行

  原贷款利率浮动比例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借款人在建行个人住房贷款近2年内贷款拖欠期数在两期(含)以内;重新定价时无拖欠贷款金额或不存在其他违约情形的;重新定价时借款人在建行不存在2笔以上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

    中国银行

  首套自住房,在2008年10月27日之前在中行成功办理浮动利率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当前还款正常且贷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即连续三次以上或者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均在调整范围之内。

    交通银行

  原贷款利率浮动比例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存量房贷金额在10万元以上;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可享用7折优惠贷款利率。

    招商银行

  自住房;低于当地人均居住面积;考核综合信用度,除了信用卡、房屋贷款的还贷能力等的综合考察之外,部分城市可能会调取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缴纳情况;以往对银行的贡献程度;此外,三年内不得提前还贷,否则须支付相当于提前还贷总金额3%的违约金。(李真)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