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障房惠民新政今起实施 补贴标准将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保障房惠民新政今起实施 补贴标准将提高
2009年02月01日 17:4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午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为使更多困难家庭居住条件能尽早得到改善,本市今年住房保障惠民政策今起实施,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据介绍,今年本市放宽廉租住房等住房保障申请条件,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租房补贴范围,上调月租房补贴额,全年为1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从今天开始,符合条件的群众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据介绍,今年本市放宽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条件,扩大廉租住房补贴的覆盖面,申请条件由去年的人均月收入低于600元提高到800元,由去年的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7.5平方米提高到9平方米。同时,今年本市在租房补贴标准上适当提高,平均租房补贴在去年基础上每平方米平均提高25%左右。廉租住房租房补贴人均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由使用面积10平方米调整为使用面积12平方米(相当于建筑面积15平方米)。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标准由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4元,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2元,武清、宝坻区和各县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8元分别调整到每月每平方米30元、28元、23元。租房补贴标准调整后,每户家庭最低月租房补贴额为:市内六区每月450元、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每月410元、两区三县每月340元。此外,申请程序及要件仍按原规定执行,尤其要提醒的是,符合租房补贴条件家庭情况公示期限由10日缩短为5日。(记者雷风雨 通讯员吴梅 王玮)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