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办: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

国办: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

2022年01月1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11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提出,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意见提出,鼓励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根据客户资信情况以授信或保证金等方式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推动银行机构进一步开展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加强宣传培训,支持、引导外贸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意识与能力。

  上述意见还提出,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扩大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使用。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清算行安排,稳步推进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设和推广。(完)

【编辑:房家梁】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