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业银行“惠农e贷”余额突破6000亿元

农业银行“惠农e贷”余额突破6000亿元

2022年03月2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悉,截至2022年2月末,农业银行“惠农e贷”余额达到6039亿元,比年初增加592亿元,增长10.9%;贷款户数395万户,比年初增加27万户,增长7.3%。近年来农业银行“惠农e贷”快速扩面上量,主要得益于该行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强化科技赋能、变革服务模式,大力推行主动服务线上服务,着力解决农民贷款贷得到、贷得快、少跑路问题,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紧扣国家战略,突出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农业银行聚焦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农产品稳产保供,突出对种粮农户,以及大豆及油料作物、蔬菜种植户,肉蛋禽奶养殖生产经营户的支持;聚焦服务现代农业,支持规模经营户发挥乡村振兴带动作用,目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贷款余额达到1817亿元、贷款客户135万户;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联合国家乡村振兴局创新推出“富民贷”产品,支持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民生产生活更上一层楼。

  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大幅提升办贷效率。农业银行引入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建立覆盖全流程的办贷作业系统,客户经理边调查边录入信息,自动核定授信额度,办贷效率大幅提升,由原来的平均半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两三天,甚至有急需的最快可做到当日申请当日放贷。

  综合施策,最大限度让利于农。大力发挥手机线上渠道便捷优势,“惠农e贷”申贷用贷还贷全部走线上,农民通过农行手机银行就能实现自动提款还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按日计息,大幅减轻利息负担,而且不用跑银行,节约了路上来回的交通费、时间精力等办贷成本。

  变革服务方式,贴近农民需求实际。农业银行组建工作团队,整村整片区入户了解的农民经营情况、资金缺口,满足贷款需求,主动把服务送到家;针对农村缺少有效抵质押物的痛点,把农民的履约能力、经营状况、信用信誉作为放贷评判主要依据,大大拓宽了贷款覆盖面和支持领域,今年新投放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超过60%,存量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已超过一半。

【编辑:陈海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