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难忍父亲打骂母亲将父砍死 母跪求从轻发落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1月28日 15: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庭审结束后,和儿子说几句话,母亲情绪激动
庭审结束后,和儿子说几句话,母亲情绪激动

  网络直播弑父案庭审

  万名网友观看,母亲恳求从轻发落

  一刀、两刀、三刀……李国柱紧闭眼睛,疯狂地挥舞着菜刀,温热的血从父亲的头颅和颈部不断涌出。父亲大吼:“你是要砍死我吗?”然而,李国柱手持刀子的右手没有停下来,当菜刀第20下从身体抽出后,父亲轰然倒地。

  今年6月5日22时许,因为父亲李述德(殁年52岁)看电视故意调大声音影响李国柱睡觉,父子间爆发了一场争吵。在这场父子间持刀相向的冲突中,儿子对父亲的长期不满突然爆发。打斗间,李述德从厨房拿来菜刀,要砸烂儿子的电脑。李国柱夺过菜刀,一怒之下将父亲活活砍死。

  11月27日上午,李国柱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面对身后痛哭的母亲和姐姐,李国柱泪洒法庭表示认罪,并当庭跪倒在母亲面前忏悔。

  这件引起广泛关注的儿子弑父案,是东莞中院首次尝试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审理案件,当天除有100多位市民报名旁听庭审之外,一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案件审理全过程。

  “他从没把我当人看”

  父亲嗜酒成性常辱骂妻儿,儿子对其不满郁积在心因小事突然爆发

  当李国柱睁开眼睛时,父亲已经倒在血泊中,鲜血不断从菜刀滴落。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连忙冲下楼梯打了110报警。随后,李国柱颤抖着拨通了弟弟和姐夫的电话,告知自己将父亲杀死了,已经报警,并嘱咐他们将剩下的家人照顾好。电话那头,弟弟质问哥哥难道真和父亲有如此深仇大恨?李国柱回答:“他从没有把我当人看,也没把我当儿子。”

  父骂儿是“最没用的人”

  在李国柱眼中,父亲一直将自己视为“最没用的人”。通过庭审,李国柱道出了自己对父亲长达11年的爱与恨。由于他沉默内向,直到父亲去世、李国柱面临法律制裁的那一刻,家人才找到机会,了解埋藏在李国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李国柱在法庭上称,2001年,年仅15岁的他跟随父母南下打工。因为害怕儿子与人打架,母亲柳某英一直要求李国柱与父母同住。11年来,伴随李国柱成长的是弥漫在出租屋内的烟酒味,充斥在耳边的是父亲不断的辱骂和母亲的哭诉。

  记者从起诉书中了解到,52岁的李述德一直没有工作,靠妻儿打工的钱生活。对此,李述德并未心存内疚,他不仅嗜酒成性,还经常打骂妻子,一旦赌输了钱,便对妻子柳某英拳脚相向。李国柱帮母亲出头,也一同遭到父亲的辱骂,父亲甚至会拿着菜刀一路追砍李国柱。“他经常骂我,话都说得特别难听,说别人家的小孩那么聪明,你怎么就那么没用,钱赚不到,连老婆也娶不到。”

  最难忍受父亲打骂母亲

  李国柱称,自己说什么父亲都认为是错的,还经常拿自己和别人比较,这让他很反感,最让李国柱不能忍受的,是父亲对母亲的打骂。“我以前经常问母亲,你为什么会嫁给他这样一个好吃懒做、经常打骂妻儿的男人?在我们小的时候为什么不跟他分开?母亲总会说老公不好靠儿女。”每次听到这样的回答,李国柱便选择沉默,从此也不愿再和家人就父亲的事情沟通。李国柱称,渐渐地他也和母亲一样,对于父亲酒后的疯狂举动,采取隐忍的态度。

  事实上,李国柱也曾希望改变自己在父亲眼中的印象。他在法庭上表示,父亲身体不好,自己经常买氨基酸、葡萄糖等补品回家,也帮家里买菜,帮父亲跑腿买烟和酒。知道父亲想抱孙子了,他也曾积极相亲,并在2010年交往了一个女孩,但最后因不合适而分手,但这也成为李述德“瞧不起”儿子的一个原因。

  抢过菜刀闭眼一顿乱砍

  2012年6月5日晚,李述德和儿子李国柱爆发了两场激烈争吵,第二次吵架演变成打斗。最终,沉默内向的李国柱向父亲举起了菜刀。

  李国柱在法庭上回忆称,案发当天,李述德又喝醉了酒,他向李国柱借手机要给他姐夫打电话,一番通话过后,李述德开始指责李国柱是“没用的儿子”,不如别人。恶毒的言语不断从父亲嘴里蹦出,李国柱挥起拳头,以为吓一吓父亲就能让他闭嘴。岂料李述德跑进厨房拿出一把菜刀,追着李国柱打。

  起诉书称,李述德在出租屋三楼的楼梯口将儿子堵住,用刀背打了李国柱背部几下,最终被亲戚劝阻。回到出租屋内,母亲柳某英出门上晚班,李国柱见已经快11点,便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临睡前他跟父亲说,以后不要动不动就拿菜刀砍人。李述德没有回应。

  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李国柱和父母一同租住虎门一间出租屋,狭窄的房内摆着上下床,李国柱睡上床,父母睡下床,床对面摆了一台电视机和一部电脑。当天夜里,李述德将电视机的声音调大,这使李国柱愈发烦躁。“我跟他说要把电视机声音调小声点,他说爱睡不睡,不睡拉倒。我明天一早要上班,听到这话非常生气。”于是,李国柱抢过遥控器,将电视关掉,把遥控器从阳台扔了出去。

  李述德见此情况,又冲到厨房将菜刀拿了出来,“你不让我看电视,你也别再玩电脑了”。随后,李述德将儿子电脑线砍断,当李述德持菜刀准备砍向电脑显示屏时,李国柱将父亲手中的菜刀一把夺过来。

  这一次,压抑在心中多年的怒火瞬间爆发。李国柱朝父亲的腹部捅了一刀,鲜血不断从李述德身体流出,李述德开始用家乡话叫喊:“柱驼杀父亲了!”李国柱闭上眼睛一顿乱砍,直到父亲慢慢软了下去,最后倒地不起。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