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一反贪局长被停职:举报人称发视频属迫不得已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10日 13: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柳罡等人1月8日出入丹东的一家烧烤店

  辽宁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有明确禁令当地区委反应迅速受到网友赞扬

  律师、专家称盯梢、获取监控录像的做法不可取应鼓励走正常渠道表达诉求

  新闻到底:《出入夜总会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辽阳市宏伟区反贪局局长被停职》

  新闻闪回:辽阳市宏伟区反贪局局长柳罡接受当事人邀请出入夜总会、到烧烤店吃喝的视频在网上传播,随即被停职,正接受纪检部门调查。

  北国网、辽沈晚报报道刊发后,昨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也报道了此事。新闻中称,辽阳市宏伟区反贪局局长柳罡办人情案接受当事人宴请的视频近日引来了网友的热议。经过十多天的调查取证,当地纪委已经对柳罡正式立案。一旦发现其涉嫌犯罪,将移送司法机关,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最终的调查结果。

  宏伟区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发现视频之后,区委区政府经过研究,马上召开了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做出两个决定,一是对柳罡进行停职,二是责成区纪检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专项调查。视频中提到的地点和出现的人物,调查组都进行了接触,并已经做了取证,柳罡本人对视频基本认同,没有提出更多的不同意见,并且配合调查,目前调查组的调查比较顺利。

  新华社:从被举报到被停职不到24小时

  2月8日,新华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柳罡被确认出入夜总会等高档娱乐场所,已在1月28日被停职。柳罡从被举报到被停职不到24小时。

  宏伟区委宣传部表示,柳罡事件的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在宏伟区的网站“宏伟之窗”向社会发布。

  辽宁落实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为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辽宁检察机关曾全面解读了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告诫全体成员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尤其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拿。

  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调对部分检察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语言不规范、行为不文明、程序不严谨等细节问题,要求分管领导强化纪律教育,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及时进行查处,积极维护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还要尽快开展一次全院规模的作风纪律集中教育活动,并围绕这些活动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全体检察官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避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神秘举报人讲述视频背后的纠葛

  将反贪局局长出入夜总会的视频上传的神秘举报人究竟是谁?与视频中出现的几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上传视频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经过多日联系,这位举报人在迟疑、犹豫、试探数天后,终于同意在昨日与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会面,道出了个中细节。

  举报人称网上帖子源于两起案子

  举报人称网上帖子源于两起案子,“第一个案子是,10多年前赵某与视频中的李某在丹东一起做生意,后来闹掰了。赵某向丹东检察机关举报李某,致使李某被关了9个多月;第二个案子是李某出来后,在宏伟区反贪局把赵某给举报了,李某又成了举报人。视频中出现的丹东公职人员与第一个案件有关,而反贪局局长柳罡则是第二起案件的办案人。这两起案件都与李某有关,他却与两名办案人坐到了一起吃喝。”

  完整版视频证实柳罡夜总会消费近3个小时

  举报人交给记者一个U盘,里面是从夜总会以及烧烤店调取的监控录像,总量达5G多。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画面更清晰了。而网络上传播的视频都是从这里面剪辑出来的,最后仅剩4分多钟。

  柳罡等人在夜总会消费,时间长达近3个小时,监控设备共有四个通道分别拷贝,分别有通道一、四、十九、二十一,共四条,总时近12小时。各个通道不同,角度不同。正对夜总会大堂的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进来的每一个人。

  还有许多网上视频没有的细节:丹东某公职人员在夜总会里接到了一个电话,随后提前离开了;李某落座后,坐到了柳罡旁边,而柳罡并未起身,两人看起来相互较熟。

  而烧烤店内的视频只有两个通道,每一条的时间是两小时。

  这些视频都是从两个商家的设备上拷贝下来的,另外还有两段是白天用录像机拍摄的,属于补拍,对准的是店家的门脸,而不是顾客。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