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研究细化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配套措施机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3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法治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田昕表示,近年来,司法部先后出台了港澳律所在内地设立代表机构、内地与港澳律所合伙联营、港澳居民参加内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申请律师执业、港澳律师担任内地律所法律顾问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港澳律所和律师专业作用,促进港澳律师界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经顺利举办了3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1500多名港澳律师报名参加考试,其中372名港澳律师已经领取了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

  田昕还表示,2023年司法部及时提出延长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期限、修订试点办法的建议,并起草有关议案和文件,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授权决定和国务院办公厅修订试点办法,将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期限延长三年,适当降低考试报名门槛,扩大试点政策覆盖面。下一步,司法部将持续完善法律服务对港澳开放各项政策,研究细化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配套措施机制,为港澳律师在内地执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

  (李佳励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