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纸媒恶斗免费报掀杀戮 各报应战出动美少女

2011年09月2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纸媒恶斗免费报掀杀戮各报应战出动美少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继经济日报集团旗下《晴报》于今年7月面世后,壹传媒的免费报章《爽报》昨日亦创刊,令香港免费报章增至6份(据闻近期将有第7份),从长期“三足鼎立”状态,变成“七国咁乱”。《东方日报》及《太阳报》分别减价至5元及4元,令报业掀起第3次大战。

  有学者指出,无论是免费或收费报章,日后内容会走向大众化,影响市民花钱买报欲望。有广告公司预期,较小型报章面对激烈竞争,广告收入减少,最终会被淘汰。

  16年前,《苹果日报》面世,掀起了一场报业淘汰战,颠覆传统报业市场;2002年4月,首份免费报章《都市日报》面世,再次掀起报业大战;最近2个月内,另2份免费报章《晴报》及《爽报》先后创刊,势掀起报业第3次大战。

  两份收费报纸 实时减价应战

  昨日创刊的《爽报》在港铁站出入口及巴士站等多个地点派发,有闹市地区更一度出现人龙。有报摊表示,昨日购买报纸的人数明显减少。有市民表示,由于可以看免费报纸及网上新闻,不会再购买收费报纸;但亦有市民认为,收费报纸内容较丰富,会继续购买。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表示,过去数年已有不少免费报章出现,收费及免费报章各有读者群,相信《爽报》对传统收费报章的影响轻微,但传统报章亦要走高档路线。他认为,《东方日报》及《太阳报》双双减价是稳定销售量的策略。

  星岛新闻集团行政总裁卢永雄指出,《爽报》有情色版内容,定位较草根,与星岛新闻集团旗下的《头条日报》风格迥异,不担心构成竞争。他又认为,《爽报》的内容与《苹果日报》非常相似,就连后者的独家新闻亦有,势令后者销量下跌,反有利于《头条日报》抢占《苹果日报》的广告市场,今后会聚焦策略应战。他又认为,《星岛日报》有固定读者群,不担心销量会受影响,但会不断强化自己。

  《am730》社长卢觉麟指出,免费报章的市场未饱和,仍有增长空间,《爽报》面世将令竞争加剧,《am730》已准备好迎战,包括加强报章专栏,“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报章的定位。”他指出,《晴报》创刊后,暂未见对《am730》造成太大影响,预期《爽报》短期内亦不会对报业市场造成太大影响,而《am730》早前亦已增加人手,不会因为《爽报》面世而有太大动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