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府发言人:香港享有新闻自由 符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

港府发言人:香港享有新闻自由 符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

2020年03月19日 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香港享有新闻自由 符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

  中国外交部3月18日发出题为“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的公告,阐述对美方行为的立场和所采取的反制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此公告,对传媒做出回应时表示,外交部的公告,说明措施是针对中国媒体受到美国政府不合理打压而做出的对等反制措施,并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改变,欢迎各国媒体和记者依法依规从事采访报道工作,并将继续提供便利和协助。

  香港享有新闻自由,特区政府也一直对各国媒体和记者在港从事采访工作提供便利,这政策符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香港一向对专业人士来港就业实施务实开放政策,让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士来港工作,包括新闻工作。

  就每宗入境香港个案而言,入境事务处会因个案的情况,按香港法律及入境政策处理。(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