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是否检控涉修例事件被捕者视乎证据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是否检控涉修例事件被捕者视乎证据

2020年04月0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修例风波中,警方共拘捕7613人,当中1235人已经或正在进行司法程序。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7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要视乎证据,并按照法律、检控守则,決定是否检控涉修例事件被捕者。

  特区政府提交立法会的资料显示,自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2月29日,警务处就修例事件共拘捕7613人,1235人已经或正在进行司法程序。当中,78人须承担法律后果(包括52人被定罪、25人须签保守行为及1人被判照顾或保护令)、19人获撤销控罪,其余人士的司法程序仍在进行中。暂时没有罪名不成立的个案。

  郑若骅表示,警方如有合理怀疑便可作出拘捕,有权暂定控罪,然后由律政司决定是否检控。她称,律政司会考虑所有证据,包括新提出的证据、当事人提供的证据,并按法律和检控守则作出决定。

  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关注疫情下有逾千宗涉修例風波的案件积压,律政司如何确保足够人手处理这类案件,防止检控过程拖延。郑若骅称,在检控决定工作方面有一定人手,也会在律政司内部调派相关人手,处理积压案件,亦不排除有需要时会加快或增加外判处理检控工作的情况,令律政司人手得以纾缓。

  会后,周浩鼎会见传媒时,引述律政司回应称,将计划增加57名人手处理修例事件相关的案件。(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