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例确诊病例 连续8天新增病例保持个位数

香港新增2例确诊病例 连续8天新增病例保持个位数

2020年04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例确诊病例 连续8天新增病例保持个位数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 卓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9日通报,当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地输入和本地感染病例各占一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25例。香港已连续8天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个位数。

  当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就最新疫情举行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病例包括一名本月17日从英国经卡塔尔多哈返港的35岁男子。这名男子没有任何症状,其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属外地输入病例。

  另一名确诊患者是一名47岁的维珍航空香港地勤职员,主要为从英国抵港的人士提供分流前往坐车、拿行李、问询、入境等服务。她4月6日出现咳嗽,4月18日提取深喉唾液样本,经检测后确诊。目前,卫生署正在安排69名与其密切接触者接受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19日12时,香港共有418名确诊病人留院治疗,其中8人情况危殆、6人情况严重,已有60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庾慧玲指出,近日康复出院的确诊病人增加,入院数字亦大幅减少,第一线隔离病床的使用量已回落至50%左右,但局方仍会为疫情做好两手准备,包括研究将康复中和病情较稳定的确诊病人,安排转往社区康复隔离设施。希望藉此腾出医院隔离病房,接收一些病情较严重或疑似病例。(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