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过去一周发生多宗邮递恐吓案 警方吁民众防范

香港过去一周发生多宗邮递恐吓案 警方吁民众防范

2020年04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黑暴丧心病狂,香港面临本土恐怖主义威胁。过去一周发生多宗邮递恐吓案件,警队“一哥”邓炳强更收到藏有爆炸装置的恐吓信,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多次出动拆弹,市民亦随时可能受到邮递炸弹威胁。

  香港警方26日在警察社交媒体专页上提醒市民,任何邮件不论大小,都可能是邮递炸弹,必须学会如何提防、辨认及处理可疑邮包,市民亦可参考保安局发出的可疑物品及炸弹备忘录,避免遭受邮递炸弹袭击伤害。

  位于湾仔军器厂街的警察总部,20日收到一个指明警队“一哥”邓炳强收取的邮件,由于邮件散发浓烈易燃物气味,终被揭发内藏土制炸弹。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高级炸弹处理主任马伟德早前亦表示,邮递爆炸装置或者由受害者启动的爆炸装置,都经过精心制作,当受害者拿着它或将它打开,爆炸装置就会运作发生爆炸,受害人的眼睛、手部及面部都会受伤,因为受害人和爆炸装置很近,邮递炸弹并不需要大量爆炸品,只需要和受害者距离足够近,便可造成严重伤害。

  邹昊亨说,邮递炸弹风险高,市民需要学会分辨可疑邮件。保安局早前亦就紧急事故应变处理发出可疑物品及炸弹备忘录,当中谈到可疑邮件的几个特征,包括1.异常沉重;2.来历不明;3.电线外露;4.巨额邮费;5.保护用料过量。市民如果收到的邮件完全吻合或者部分吻合这些特征,就很可能是邮递炸弹。

  那么如何应对这种可疑邮件?邹昊亨指出四要点:切勿打开;轻放在离自己最近的稳固平面上;立即离开关上房门,禁止其他人靠近;立即报警,或者通知场所保安主任。

  如果已经打开邮件才发现可疑,则应立刻将邮件放到稳固平面上,尽量保护自己的面部和身体离开现场,立刻关上房门禁止其他人进入,然后报警。

  邹昊亨说,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以浏览保安局网页。

  邹昊亨强调,邮递炸弹的危险已经时刻存在,市民和办公室管理人员,应该留意炸弹和可疑物品的威胁,保持警觉,注意身边的事物,采取适当措施加强保安。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