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商经局:会为在内地设厂港商设计计划 豁免相关人士检疫

香港商经局:会为在内地设厂港商设计计划 豁免相关人士检疫

2020年04月29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商经局:会为在内地设厂港商设计计划 豁免相关人士检疫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29日表示,商经局会为在内地设厂的港商设计计划,让他们在确实有需要前往内地时,可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后可豁免检疫。

  当日,邱腾华在出席特区立法会会议后,就扩大可豁免强制检疫人士或类别事宜会见传媒。

  邱腾华说,近期香港疫情稳定缓和,内地疫情有所好转,认为这是一个契机考虑往来两地的经贸活动是否有空间在审慎、小心的环境下按照法例行使豁免。他指出,作出豁免考虑时必须求取平衡,一方面要结合疫情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要考虑商界的实质需要。

  邱腾华表示,明白有很多港商在内地开设的厂房自1月起已停产,但即使商界有需要,也不等同可以自由往来。因此,商经局会为在内地开设工厂的港商设计计划,让他们在确实有需要前往内地时,可向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申请,获批后可以豁免检疫。

  他续指,想要申请此次计划的公司,需要提交在香港注册和在内地生产的证明,公司负责人及一名指定员工可获豁免返港后接受14日强制检疫,他们必须留在其公司申报的内地城市并参与相关活动,返港后也需要接受医学监测。

  邱腾华还表示,会听取商会意见及落实计划的具体细节,希望能于下星期完成计划的制定,再向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提交计划并尽快实行。他还补充说,在审批相关申请时也会征询特区政府卫生署的意见,如果疫情出现反复会适时调整。(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