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嘉诚冀涉港国安立法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李嘉诚冀涉港国安立法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2020年05月27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长江集团创办人李嘉诚27日书面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希望涉港国安立法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后,将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区在当地公布实施。

  这是李嘉诚首次公开表态,回应涉港国安立法。

  李嘉诚表示,任何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大家不必过分解读。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希望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李嘉诚同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以及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另外,李嘉诚对何鸿燊离世表示哀悼。他表示,自己和何鸿燊是多年朋友,希望他的家人能够节哀顺变。(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