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专家袁国勇视察沙田禄泉楼:或出现超级传播者

香港专家袁国勇视察沙田禄泉楼:或出现超级传播者

2020年06月0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专家袁国勇视察沙田禄泉楼:或出现超级传播者

  中新社香港6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日前,香港沙田沥源邨禄泉楼一对夫妇确诊新冠肺炎后,同栋大厦再有4人于6月1日初步确诊。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于2日凌晨赴禄泉楼视察后会见记者,他指出该栋大厦或已出现超级传播者,全部住户须尽快提交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检测。

  5月31日,一对住在沙田沥源邨禄泉楼的夫妇确诊,34岁的太太在嘉里物流中心货仓工作。6月1日,该名女患者的两名同事、一名接触过她的救护员确诊,同日晚间,禄泉楼再有4人初步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到场视察。

  袁国勇视察后认为,嘉里物流中心存在传播链,禄泉楼亦存在传播链,并传到位于不同楼层的四个单位。

  袁国勇指出,在该大厦内由喉管结构引起传播的可能性很低,最大机会是经公用设施传播。起码有三个确诊住户的单位共用两部升降机,有关单位的信箱位置亦非常接近,同时确诊患者进出禄泉楼大门时亦有可能经由门柄传播病毒。袁国勇称,现时可能产生一位超级传播者,即首位确诊的34岁女病人,将病毒在该栋大厦散播,因此他强调,整栋大厦全部住户必须尽快向卫生署提交深喉唾液样本进行化验。

  至于是否应即时疏散整栋大厦住户,袁国勇认为不需要,他续指,基本上此次视察找不到任何结构性问题,如2003年SARS时淘大花园的喉管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衣长康邨康美楼涉及改装粪渠的情况、大埔亨泰楼的扰流效应均没有出现。

  而黄加庆补充指,鉴于情况较复杂,卫生防护中心已在个别单位的洗手间采集环境样本,预计2日就会有检测结果,亦会要求住户尽快交检测样本。(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