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银行批出逾2.4万宗延期还款个案 涉金额超过2570亿元

香港各银行批出逾2.4万宗延期还款个案 涉金额超过2570亿元

2020年06月03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日电 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早前推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6月3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透露,截至5月15日,各银行批出的“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及其他延期还款个案总数已超过2.4万宗,涉及金额超过2570亿元(港元,下同)。

  金管局于4月透过“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允许合资格企业客户延期偿还贷款本金。在金管局要求下,全港103家有向计划所涵盖企业提供贷款的银行均已参与计划。

  许正宇透露,该计划覆盖超过13万名合资格企业客户,当中超过10万名已获银行邀请参与。据了解,目前已向银行确认参与计划的企业借款人超过8000名,当中包括各类商用车辆的车主和营运商。

  许正宇表示,疫情以来,金管局一直与银行业保持紧密联系,并透过“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多轮纾困措施,尽可能为各行各业提供协助。截至5月15日,各银行批出的“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及其他延期还款个案总数已超过2.4万宗,涉及金额超过2570亿元。

  此外,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证公司)已于4月落实2020至2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有关计划于4月20日起接受申请,银行客户对此反应热烈。截至5月22日,按证公司已批出共3300宗申请,涉资68亿元。

  许正宇称,虽然近月本地疫情渐见缓和,特区政府会继续与银行业保持紧密联系,在有需要时会考虑采取适当措施,以助受疫情影响的各界人士渡过困境。(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