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团体发起网上联署行动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

香港团体发起网上联署行动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

2020年06月16日 11:0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团体发起网上联署行动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首日近15万人签名

  【环球网报道 记者尹艳辉】据香港“橙新闻”等港媒报道,“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6月15日发起网上联署活动,呼吁香港市民通过联署向外界发声,表达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的不满。香港《文汇报》称,截至15日晚12时,已有147470人参加联署。

  报道称,“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召集人之一、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在1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基本法》规定,就“港区国安法”进行立法是天经地义之举。美国等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却就立法问题无端指责,甚至宣布启动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对香港实施所谓“制裁”措施,是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

  谭耀宗称,“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由6月15日至30日举行“反美国等外部势力干预”网上联署,强烈要求美国及有关西方国家:立即停止干预中国内政,停止损人不利己的无理霸道行为;采取积极措施维持中美双边良好互惠关系;立即放弃一切制裁或威吓香港的手段。

  据报道,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有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葛佩帆、周浩鼎、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郭伟强等。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