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向投掷臭物议员追收清洁费

香港立法会向投掷臭物议员追收清洁费

2020年06月1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6日会见传媒时表示,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决定向多名在会议厅和会议室内投掷恶臭物体和液体的议员追收相关清洁费用。

  为阻扰香港特区立法会审议和通过《国歌条例草案》,5月28日,反对派议员许智峯在会议厅内投掷恶臭物;6月4日,反对派议员陈志全、朱凯廸在会议厅内投掷恶臭液体,导致会议暂停并需转移至会议室一。同日,许智峯再于会议室一内投掷恶臭物。

  梁君彦对于有议员投掷臭物表示极度遗憾。他表示,有关议员损坏立法会财物。经计算后,许智峯需付款约5.2万港元;陈志全和朱凯廸每人需付不少于10万港元。

  梁君彦说,上述费用的用处包括清洁、更换地毯、换气以清除臭味、更换空调过滤网、更换议员座位,以及更换被弄污的保安人员制服等。初步而言,专业意见认为地毯无需全部更换,若这么做费用极高,立法会只是做了应做的部分。

  梁君彦表示,行管会有多个途径追讨有关款项,包括扣减向议员支付的费用。若议员拒绝赔偿,会考虑使用法律途径追收款项。(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