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再放宽限聚措施 公众地方聚集上限50人

香港再放宽限聚措施 公众地方聚集上限50人

2020年06月16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将进一步放宽限聚措施。新措施下,公众地方聚集人数上限由8人放宽至50人,6月19日零时零分生效。

  这是香港在5月初将公众地方聚集人数上限由4人放宽至8人后,再度放宽限聚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三类放宽措施。

  第一,容许在公众地方聚集的人数上限由8人放宽至50人。

  第二,扩阔群组聚集的豁免类别。容许社会各界举行不同类型的宴会,例如婚宴。

  第三,放宽处所减少社交接触的措施。撤销非酒吧酒馆餐饮处所同桌人数限制;放宽酒吧酒馆同桌或同房人数限制;放宽现场表演和跳舞活动;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卡拉OK等人数上限由8人增至16人;蒸气浴和桑拿等卫生风险较高设施仍要暂停开放。

  上述措施6月19日零时零分生效。

  陈肇始说,这是考虑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平衡经济需要和社会对进一步恢复社交活动期望之后的决定。希望通过修订有关法例,向社会各界发放清晰讯息,即在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容许之下,尽量恢复更多经济和社交活动。

  陈肇始认为,在张弛有度的整体策略下,香港目前正处于放宽阶段。希望可以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达到保就业的目标。

  陈肇始表示,虽然放宽了限制,但有关处所仍需遵守防疫措施。特区政府将密切监察疫情,若进一步稳定,将探讨再放宽措施的可行性。(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