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刘淑仪:将持续帮助香港青年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叶刘淑仪:将持续帮助香港青年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20年06月1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联席主席暨汇贤智库政策研究中心(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16日在香港表示,将持续帮助香港及香港青年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机遇,并将通过公共政策研究等,促进香港社会进一步加深对“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基本法)的认识。

  当日,海丝会与汇贤智库在香港举行新办事处开幕典礼,叶刘淑仪、海丝会联席主席陈智思、海丝会会长暨汇贤智库理事会副主席史泰祖及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主席李家杰代表孙国林出席活动。

  叶刘淑仪致辞表示,海丝会仍将秉持初心,做好“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工作,并将持续帮助香港及香港青年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也希望香港青年可以把握机会,了解国家的发展。

  她续指,汇贤智库的宗旨为进行公共政策研究,将继续促进香港社会加深对“一国两制”及香港基本法的认识。目前,汇贤智库正申请拨款筹办有关香港基本法的讲座,亦计划就远程医疗、数字货币、数据应用与社会福利管理等范畴进行深入的公共政策研究。

  陈智思致辞表示,由海丝会举办的“张骞计划”虽然进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有12间机构在逆境中提供101个暑期实习空缺予香港青年,令人鼓舞。他提及,今年4月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首度加盟“张骞计划”,海丝会特别感激内地企业坚定向香港青年提供发展支持。

  史泰祖表示,海丝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不忘为善,不仅向伊朗和希腊部分地区捐赠抗疫医疗物资,也向香港本地的商户和市民派发口罩及搓手液等。另外,汇贤智库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研讨班,也正在筹划举办与香港基本法相关的讲座,提高社会大众对“一国两制”及香港基本法的认识和支持。

  孙国林代表李家杰致辞指出,海丝会一直支持及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积极协助青年人寻找发展机遇,连续五年举办“张骞计划”,今年还开展了“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进一步向上述目标迈进。

  此外,叶刘淑仪在当日的开幕典礼上指出,海丝会与汇贤智库虽然在社会上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工作上的策略是不时互动、互相配合和互补不足。过去一年,两个组织在人力资源方面有所整合,遂于今年年初起寻找新办公室,借以优化资源配置,同时配合两个机构的长远发展策略。(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