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海关半年检2500公吨走私冻肉 超越过去11年总和

香港海关半年检2500公吨走私冻肉 超越过去11年总和

2020年06月1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9日电 香港海关19日通报,今年截至6月17日,海关合共检获约2500公吨怀疑走私冻肉。以数量计,今年至今的检获量已超越过去11年的总和。

  香港海关自今年初开始采取一连串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香港西部水域走私冻肉活动,并于5月初至今进行代号为“扫雷”的特别执法行动。在“扫雷”行动中,海关共拘捕31名涉案男子,年龄介乎18岁至65岁。

  今年截至6月17日,海关已侦破23宗相关案件,检获约2500公吨怀疑走私冻肉,包括牛肉、鸡脚及猪手等,估计市值约9000万港元。以数量计,今年至今的检获量已超越过去11年的总和。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高级监督胡伟军表示,今年开始,走私分子改变策略,开始利用趸船犯案,先将大量冻肉放在趸船,然后驶至香港西部水域。入夜后,不法分子驾驶快艇或货船在趸船上取货,之后快速将冻肉送至内地。他形容,走私分子犯案时,趸船犹如海上“流动仓库”。

  胡伟军又表示,趸船、快艇等没有任何冷冻设备,涉案冻肉长时间暴露在室温和潮湿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若被食用或有健康风险。

  海关表示,今年打击海上走私冻肉执法行动成效显著,而执法行动绝不会松懈。海关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冻肉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并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加强情报交流,全力遏止非法活动。(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