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版《道路使用者守则》生效 驾驶考试内容调整

香港新版《道路使用者守则》生效 驾驶考试内容调整

2020年06月19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推出的新版《道路使用者守则》19日生效。新版守则适用于7月15日或之后向运输署递交驾驶考试甲部笔试和出租车笔试申请的考生,考核内容也会调整。

  新版守则加入自2000年上一次?新后实施的新法例,例如小巴和的士乘客必须佩戴安全带;私家车和轻型货车司机须先通过暂准驾驶期才可申领正式执照;驾驶者须停车熄匙,并遵守酒后驾驶、药驾和毒驾的法例要求等。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驾驶事务组总运输主任冯惠筠表示,新版守则加入新的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例如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如何正确使用倒车的前后装置等。

  新版守则也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多指示。除增补骑单车者须知,也就长者和残疾人士安全使用公共交通、道路和相关设施给予提示。

  运输署表示,因应新版守则出版,驾驶考试甲部笔试和出租车笔试的考核内容会有所调整,考核题数、考核时间和及格标准维持不变。(完)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