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何君尧和陈克勤:涉港国安立法得到港人真心支持

何君尧和陈克勤:涉港国安立法得到港人真心支持

2020年06月22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2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媒体节目。在谈及涉港国安立法的议题时,他指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香港以往过于宽松,好像让人觉得可以在国家安全“不设防”的情况下搞乱香港,因此需要纠正。

  当日,何君尧与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通过线上对话,聚焦涉港国安立法、香港未来发展等议题。

  何君尧说,2019年香港发生了回归以来从未见过的大规模的社会动乱。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同比下跌8.9%,等于消失了约630多亿港元,不容小觑。如果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对香港、对国家和所有同胞都是不好的。

  陈克勤谈及,过去半年,民建联的办事处共受到100次以上的破坏,他个人的办事处也遭到连续5、6次的破坏,“黑暴”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影响很深,很多香港市民也认为情况到了“非中央出手不可”的地步。

  陈克勤还表示,在参与“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时,曾有市民对他说,“中央终于出手救香港了”,令他感到涉港国安立法是得到港人的真心支持;在不到10天时间内,有近300万香港市民参与“撑国安立法”签名,更显示了这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

  当日,何君尧与友人共同参与制作、支持涉港国安立法的歌曲《国护君安》首发。何君尧表示,涉港国安立法本身是一个严肃的议题,但他仍希望通过生动的方式,让香港市民了解、明白立法的意义,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另外,何君尧和陈克勤在节目中表示,有关立法在香港实施后,最重要的在于执行和审判,建议特区政府应对此加强培训,并增强与内地的联系、合作等。(完)

【编辑:孔庆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