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市民积极参与庆回归 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实施

香港市民积极参与庆回归 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实施

2020年07月01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张晓曦、曾平、韩星童、史冰筠)7月1日迎来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香港各区市民纷纷参加不同地区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并表达对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拥护,希望香港能够从此和平稳定。

  在中环码头“齐唱国歌及海陆大巡游起步礼”现场,自发参与活动的香港市民心情十分激动,纷纷用手机相机拍照、合影,希望记住这历史性的一刻。林女士带着3个孩子来参加起步礼,她说想教育孩子们爱国,从小有祖国意识。她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参加活动非常开心,因为香港国安法颁布了,有利于香港的稳定和繁荣。她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尽量不要再以身试法。“我相信有了国安法香港会一天比一天好。”

  在香港定居31年的李先生在中环码头观礼时告诉记者,自己坚决拥护国安立法。“相比去年的回归纪念日,我今年的心情有很大不同,香港国安法解决了香港社会出现的难题,能够给香港带来长治久安,这是香港社会和人民的保护伞。”

  在香港新界马鞍山曾璧山中学的礼堂,多位身穿制服的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员一同举行“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升旗礼,居住在这里的张女士带着女儿参与其中。她表示,有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她外出参加活动会感到更安心,带着女儿在香港回归的纪念日来观看升国旗和区旗,也希望增进孩子对国家的认识。

  “现在社会很撕裂,香港国安法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一些安慰,希望可以弥补社会的撕裂。”张女士说。

  在九龙圆方商场的电影院内,有团体举办了观电影《国歌》庆回归活动。今年77岁的汪女士和家人及朋友特意从荃湾赶来九龙观看。“今天是7月1日,是回归日,又是香港国安法颁布的第一天,来看这个电影是非常有意义的。”汪女士说,看完之后很感动,唤起了爱国情感,也感受到国歌的创作过程非常严肃和隆重。

  汪女士感慨,这几年的回归日都有人游行或搞乱,而今年社会相对安宁。她形容,香港国安法对社会安定带来很大好处,犹如在那些搞“港独”、搞分裂、搞打砸抢烧人士的头上戴上“紧箍咒”,虽然法律没有追溯期,但是从今天开始,这些人就不可以乱动了。

  在湾仔会展中心的人行天桥上,不少志愿者向路人分发宣讲香港国安法的小册子,背后多栋建筑物上展示着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巨幅公益广告。

  接过宣传册的市民李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他认为今年回归纪念日气氛较去年更好,“有一种安定感,去年感觉随时要发生冲突,心总悬着”,他认为这是因为国安法起到了一定的阻吓作用。他也希望香港能够持续和平下去,恢复以往的秩序,也让备受社会事件和疫情打击的经济有机会重新出发。(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