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反弹 香港中小学和幼稚园提前放暑假

疫情反弹 香港中小学和幼稚园提前放暑假

2020年07月1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香港中小学和幼稚园提前放暑假

  中新社香港7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0日公布,有鉴于过去几天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升,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可由7月13日起提前放暑假。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自5月底复课以来,香港没有出现在学校受感染的病例,反映学校的防疫工作成效。但由于目前本地病例急升,教育局经通盘考虑和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可由7月13日起提前放暑假。

  杨润雄说,这是经过详细考虑后的决定。由于距离大部分学校原本放暑期的时间还有一周多,此安排对于学生学习上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这么安排并不代表学校有很大风险,而是希望减少学生的流动,此举对整体防疫带来正面影响,也希望能够让家长放心。

  杨润雄提到,若学校需要或正在进行重要考试,可按实际情况作出弹性安排。小学方面,小五呈分试关乎中学派位,若学校已安排在7月13日至17日举行呈分试,仍可考试后再放暑假,也可选择将呈分试延期至9月;中学方面,中三至中五可在下周完成考试后再放暑假。

  杨润雄表示,学校每天只能安排半日考试,并且必须采取适当的卫生防疫措施。由于考试本身是静态活动,学生之间不会有太多沟通,所以相信考试仍然是安全的活动。

  杨润雄强调,是否进行重要考试,把决定权交给学校,是尊重学校的专业决定。但如果疫情发展至上学已经不安全,教育局就不会允许考试。但目前整体而言,学校仍是安全地方。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在7月22日放榜。杨润雄表示,目前放榜安排仍按原计划进行,学生届时可回校领取成绩。教育局会继续紧密监察疫情发展,若有需要作出改变会适时公布。(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