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交所今日迎7家IPO 香港强势融资能力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港交所今日迎7家IPO 香港强势融资能力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2020年07月1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0日电 (史冰筠)香港交易所(港交所)10日迎7家新股上市,多只股票逆市上涨。专家指出,近期内外资金涌入和内地企业扎堆赴港IPO(首次公开募股集资),提振香港资本市场,有助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应因疫情,港交所继续采取“云敲锣”上市仪式。值得一提的是,10日上市的7只股票全部来自于内地,除1只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蜀塔属于电气设备行业,其余主板上市有2只服务类股、2只医药股,1只传媒股和1只电子烟公司股票。其中医药股最受瞩目。眼部医药公司欧康维视生物,股价高开43元(港元,下同),较招股价高近2倍,收报37元。此前欧康维视认购阶段超购1892倍,中签率仅为5%。同一天上市的医药股永泰生物主营业务为细胞免疫治疗,收报15.4元。

  永泰生物董事长谭铮对记者表示,公司作为港股中第一只专注于细胞免疫治疗的生物科技股,募集资金为科技研发和产品商业化提供支持。谭铮表示,从行业角度来看,中国肿瘤免疫治疗赛道规模巨大,且仍有大量的增长空间,2018至2022年增速约为34.6%。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免疫细胞治疗也备受关注。

  对此,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来讲,总体趋势利好新科产业。尤其是生物科技类产业受国家政策重视,全世界也备受关注。技术上,欧康维视等公司拥有一流技术,虽然现时盈利水平一般,或尚未盈利,但其经过长期研究试验,已来到产出成果的阶段。但他也指出,投资者需要注意,科学技术发展变化大,企业业务和业绩表现有不确定性。

  此外,新股之一的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逆市翻近一倍,收报31元。恒指10日收跌482点至25727点,本周总体升354点。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近期香港疫情反复,给投资者带来忧虑,但此前港股从6月开始已攀升3000点,今日的小幅波动属正常范围。他说“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预测恒指在25400点左右会回头。

  受相关政策影响,近期香港金融市场较为活跃,内地企业扎堆来港上市,中概股股价创新高。杨玉川对香港整体金融市场发展趋势表示乐观。他指出,“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新经济股,比如阿里巴巴、网易和最近回升看好的小米,都和中国经济发展比较紧密。”他认为活跃的市场代表香港集融资功能提升,更加“巩固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于4月以来外资和内地资金不断流入香港,张智威指出,这反映中美贸易摩擦和“制裁”未导致“走资”,投资者依旧看好香港未来发展。他预计下半年和明年会有更多中概股选择香港上市。(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