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电车职工会启动庆祝100周年系列活动

香港电车职工会启动庆祝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0日电(明珠)10日下午,香港电车职工会在香港西环的电车站举行庆祝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礼,吸引不少香港市民前来观礼,大批香港电车职工会的会员带着相机前来拍照,见证这历史性一刻。

  当日,原本安静的香港电车总站显得格外热闹,两辆挂满祝福横额和彩色气球的双层电车响起清脆的“叮叮声”,在一众市民的欢呼声中,冲破象征百年历程的彩带,一路向前。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致辞时表示,香港电车职工会在推动香港社会与时俱进的同时,将爱国爱港的初心贯彻始终,曾经的黑暗时刻和可歌可泣的历史如今都历历在目。他希望,香港电车职工会可以带动香港工友继续出发,坚定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此外,香港电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敖思灏在内的出席者也为香港电车职工会送上祝福。随后,一众参与者登上1920年代开放式设计的电车,巡游至香港铜锣湾。

  为了庆祝成立100周年,香港电车职工会将于7月21至25日期间,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穿越百年的汽车、电车、小轮、物流四工会风采展”,展出多项电车职工会的珍贵历史资料及文物。

  香港电车职工会在1920年成立,现有会员人数500人。一个世纪以来,电车工会高举爱国爱港旗帜,致力争取和保障工友合理权益。而电车是香港历史悠久的陆上公共交通工具,于1904年开始行驶。(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