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48宗确诊个案 再有入境处职员确诊

香港新增48宗确诊个案 再有入境处职员确诊

2020年07月14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48宗确诊个案 再有入境处职员确诊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通报,香港新增4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40宗属本地个案,其中24宗不明源头。当日再有两名入境处职员确诊或初步确诊。

  新增的48宗确诊个案中,8宗为输入个案,确诊病人由菲律宾、印度、英国等地来港,其余40宗为本地个案,当中16宗与之前确诊个案相关,24宗则不明源头。香港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569宗。

  日前伊利沙伯医院一名病人确诊前曾入住内科普通病房,与该名病人同一病格的77岁女士确诊,她居于伸手助人协会汇丰银行基金乐富护老院。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该名女病人6月28日跌伤入院后,7月2日出院,同日晚8时再度因血压高入院,7月12日转入佛教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张竹君表示,该名女病人潜伏期内在老人院逗留时间较短,大约半日,但当局审慎起见,已派员调查该老人院情况,并安排院友进行病毒测试。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补充指,佛教医院内暂时有4名病人,曾与该名女病人住同一病格,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入住隔离病房。

  另一宗关联个案为威尔斯亲王医院的外判清洁工,她负责病房清洁工作,她的先生早前确诊,目前暂有10名员工及该名病人的女儿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测试结果均呈阴性,他们将接受检疫观察。

  另外,继早前一名驻守深圳湾管制站的27岁男署理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确诊后,入境处14日再多一宗确诊及一宗初步确诊,分别涉及一男一女,两人在入境处总部同一楼层工作,但无明显接触,该名女子的母亲为早前确诊个案。

  刘家献继续跟进一名确诊者捐血事件。该名确诊者所捐血液被分为三个血液制品,即红血球、血浆、血小板,当中血小板已于7月9日输予一名伊利沙伯医院的病人,该病人暂无不良反应,且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而红血球和血浆则无使用,已被送回输血中心回收。

  刘家献又公布,13日下午6时半,一名95岁确诊女病人在东区医院离世,她属慈云山港泰护老院群组,该名女病人是长期病患,入院前已卧床,确诊后病情持续恶化,最终离世。香港迄今共有8名新冠肺炎病人离世。(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