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首破跨国钓鱼电邮诈骗案拘5人

香港警方首破跨国钓鱼电邮诈骗案拘5人

2020年07月2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警方28日通报,首次侦破利用钓鱼电邮进行跨国诈骗的案件,拘捕犯罪集团骨干5人。案情透露,全球约20亿人的电邮地址或个人资料怀疑被该犯罪集团盗用。

  根据通报,香港警方和新加坡警方联合捣破此宗跨国诈骗案。犯罪分子发放大量钓鱼电邮,声称网络电视使用者需要更新资料,通过电邮中的超链接诱使受害人输入信用卡资料,再利用这些资料购买昂贵产品转售图利。此案牵涉约150宗交易,涉款约130万港元。受害者来自美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地。

  香港警方经深入调查后,分别在油麻地、西营盘和屯门三个寓所拘捕犯罪集团的5名骨干成员,包括年龄介乎26岁至37岁的2名摩洛哥男子和3名本地女子,涉嫌串谋诈骗、不诚实取用电脑等罪名。

  商业罪案调查科署理总警司郑丽琪说,这是警方首次侦破使用钓鱼电邮盗用信用卡资料的跨国诈骗案件,相信已经成功瓦解犯罪集团。该集团主要在香港运作,运作时间约为一年。

  警方在疑犯的电脑中合共发现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亿人的个人资料,包括电邮地址、姓名、电话等,并已冻结相信是犯罪所得的85万港元资产。

  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张文瀚说,由于绝大部分受害人的资料只会被使用一至两次,金额约为几百港元,因此犯罪行为容易被受害人忽略。他称,这类型的案件有上升趋势,市民须提高警惕。(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