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受重创 料全年收缩6.1%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受重创 料全年收缩6.1%

2020年11月25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林郑月娥:《施政报告》11月25日发表 提200项新措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宣读新一份《施政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经济因社会动荡、疫情和国际政治形势受到重创,劳工市场亦面对巨大压力。特区政府预测全年经济收缩6.1%。

  不过,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久经考验,面对新冠疫情及环球经济动荡的挑战,香港自信地展现了金融系统的韧力和稳定性。联系汇率制度一如既往运作良好。港元汇率偏强并录得资金流入,而银行体系总结余亦于年内显著增加,反映投资者对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兴趣及信心。

  她还提到,“十四五”规划提及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香港在国家这个新格局下的发展机遇是明显的。香港享有“一国两制”的优势,可进一步强化在国际循环中的“中介人”角色;另一方面,可聚焦内地市场商机,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发挥好这双重角色将为香港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