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乱港议员勾结丹麦政客骗警方 百万众筹去向成谜

乱港议员勾结丹麦政客骗警方 百万众筹去向成谜

2020年12月09日 14:28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乱港议员勾结丹麦政客骗警方 百万众筹去向成谜

  海外网12月9日电香港民主党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峰弃保潜逃,正被警方通缉。月初在保释期间,他虚构所谓“国际会议议题”,以“公务”为名向法庭申请外访丹麦,抵达丹麦后突然宣布“流亡”,并转抵英国。丹麦保守党青年委员会前主席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ard)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披露他协助许智峰潜逃的过程,更透露多名丹麦政客及当地组织均有参与,包括编造一份完全虚假的行程欺骗香港警方。

  综合香港《大公报》及《文汇报》8日消息,港媒4日就曾曝光许智峰的潜逃计划,包括有丹麦国会议员在许智峰抵达当地后,随即在社交媒体上传与许智峰的合照。还有其他国会议员在接受外媒访问时透露,许智峰参加的所谓“气候会议”根本就是他们虚构的议题,而设计“会议议程及内容”就是要防止其潜逃计划被揭穿。

  丹麦政客安德斯·斯托加德8日在脸书声称,虽然他和许的讨论并未提及潜逃,但他当时已估计许智峰有此打算,故他请国会议员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协助,而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联络了丹麦前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及传媒,并制作了一个非官方行程。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ard)于11月6日向许智峰发出首封邀请信,香港法庭发还许智峰的护照。

  此外,香港警方在许智峰出发前4日还要求检查其详细的官方行程,安德斯·斯托加德承认当时因此联络了其他政客、当地的气候组织和智库,各方都为此子虚乌有的行程提供了协助。

  除潜逃外,许智峰还牵涉“混账”疑云,包括潜逃前众筹款项的去向。根据许智峰众筹向警方提出私人检控的账目,尽管香港律政司在司法程序初期已介入撤控,但许智峰仍支出逾百万元律师费。资料显示,代表许智峰的律师正是其党友兼区议会同事杨浩然,二人更联名共用地区办事处。香港法律界人士质疑,许智峰所谓“众筹打官司”有瓜田李下之嫌,让人不免怀疑两人存在利益输送、私相授受的行为。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8日批评称,无论这个情况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必定违反其主权国的国家安全法,反问丹麦会否容忍外国政客协助其疑犯潜逃。他批评丹麦经常声称会维护人权、法治,但如今其行为与盗贼无异。他又指香港法庭经过此事后,必须追究许智峰涉嫌串谋行使虚假文书的责任,而许智峰更应尽快回港投案。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批评,许智峰大话连篇,串谋外国欺骗了香港警方和法庭,有关部门应严肃跟进,例如研究起诉许智峰涉嫌行使虚假文书。她也强烈谴责丹麦的行为,因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法律,理应彼此尊重,但这些丹麦政客在帮助许智峰瞒骗香港警方和法庭后仍沾沾自喜、大言不惭,完全是丹麦之耻。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表示,事件证实许智峰早有预谋潜逃,简直是香港的“第一大话精”,其诚信彻底破产,希望许智峰的支持者看清事实,他还促请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追究许智峰的罪行,立即停止发放其区议员薪津,以免浪费公款。(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