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破4.75亿投资基金骗案 24人被捕

香港警方破4.75亿投资基金骗案 24人被捕

2020年12月0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记者 韩星童)香港警方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破获一宗投资基金诈骗案,涉及被骗款项4.75亿元(港币,下同),案件中共有263名受害人。警方于8日拘捕24人,涉嫌干犯串谋诈骗及洗黑钱罪。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警司游健雄简报案情时表示,2019年1月,商业罪案调查科收到一家国家保险公司和多名受害人报案,指称一个诈骗集团涉嫌利用上述保险公司提供的平台在2013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向263名受害人销售一款有诈骗成分的投资基金,名为香港投资基金,最终导致这批受害人蒙受共4.75亿元损失。

  据悉,263名受害人,年龄介乎24至77岁,受骗金额为约20万至2000万元不等,当中有250名内地人。

  商业罪案调查科经深入调查后,于8日进行代号为“峭锋”的拘捕行动,一共拘捕24人,涉嫌干犯串谋诈骗及洗黑钱罪。被捕人士均为集团的骨干成员,包括13男11女,年龄介乎28至64岁,包括3名集团主脑,其中一人为执业律师,亦有11人为保险代理。行动中,警方冻结约4.2亿元资产,包括5000万元银行存款和价值3.7亿元的物业。

  游健雄呼吁市民,考虑参与任何投资,包括购买有投资成分的保险产品时,应该保持高度警觉性。这次骗局反映骗徒会利用保险公司提供的投资平台骗取投资者的金钱。市民应该谨记投资前咨询独立的专业意见,了解有关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切勿在不清楚有关投资条款前仓促作出决定。(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