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累计为港澳青年配租人才公寓432套

广东累计为港澳青年配租人才公寓432套

2020年12月0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9日电 (王坚)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9日消息,该委员会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用以进一步解决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难问题,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

  据广东省住建厅介绍,近年来该省积极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青年人才公租房、人才房共逾15万套,发放购、租房补贴约4.85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通知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留学)应届毕业生,提出加大货币补贴与实物保障,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新增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比例不少于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鼓励地方集中建设公租房和人才房,优先向毕业生配租;将符合条件的各层次毕业生纳入人才安居补贴统筹范围;支持广州、深圳等地探索制定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激励措施等举措。

  为协调推进港澳青年在粤创业就业住房问题,广东积极出台政策对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购房提供便利,推动各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并在基地内配建专门面向港澳青年的人才公寓。

  据统计,截至目前,佛山市、广州南沙区、花都区、黄埔区等地明确港澳青年购房与户籍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全省累计为港澳青年配租人才公寓432套,发放租房(租金)补贴金额110.3万元。(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