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新一年度财政预算赤字将创新高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新一年度财政预算赤字将创新高

2021年02月14日 16: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新一年度财政预算赤字将创新高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特区政府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即将发表,新一年度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赤字将创历史上最高,初步估算将达3000亿港元。

  陈茂波说,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还将继续采取逆周期措施,但会“看菜吃饭、应使则使”,既要为市民减压,也要预备好疫情后复苏经济所需。

  陈茂波表示,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特区政府继续“加糖”(一次性津贴和减税等纾困措施)将有难度。2020年现金派发计划实施后,社会上就有意见认为,应该将财政资源更精准地给予有需要的人士。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